好行李後,我跑去跟老闆討論我們未來兩天半的行程規劃。

本來我預計是上午九點到綠島的,一個上午可以先環半島,下午休息一下,等下午不那麼熱了,再把剩下的半島逛完,晚上跟著老闆去夜遊一趟之後,再去泡綠島最著名的〝朝日溫泉〞;隔天的的行程是上午浮潛,然後再去走比較深度一點的景點,晚上吃完BAR.B.Q.之後,再去南寮街上逛逛;第三天一早去看日出,然後買點名產,中午左右坐船回到台東,再在台東玩兩三個小時,再搭火車回到可愛的台北。

但是現在因為火車發生車禍,整個行程都誤點,我們現在已經浪費了一個上午的時間,現在要照我原訂的計劃下去跑,已經是不可能的事,所以我只好去問老闆,看我們的計劃要怎麼變動才好。

老闆是建議我們,如果下午都是會休息的話,不如就把浮潛挪到當下,不要等第二天一早,反正天氣這麼熱,去泡泡水也不錯;我想了想,也對,反正大家不出門也是躲在房裡,這樣多浪費我們寶貴的三天假期呀!

詢問大家的意見,都沒問題後,我們就去換裝了,我那個當媽的妹妹好像也把迷糊帶出門了,(這裡再次證明,我們兩姐妹果然是同一個媽生的啊……  )行程表上就有寫說要帶泳衣了,就算浮潛不用穿泳衣,但去泡溫泉的時候也是一定要穿的,結果她竟然沒帶!

那不還好我有帶到兩套泳衣,不然她就只能岸上做日光浴,等著曬成人乾了~呃……不過呢,浮潛要穿浮潛衣,我帶泳衣好像也沒啥作用,虧我帶的還是比基尼的泳衣……  早知道我穿內衣就好了……

那個浮潛衣還真有夠難穿的,好緊!因為溼溼的,就又很笨重,穿完了衣服,還要再穿鞋子,再戴上那個叫什麼來著……ㄟ……算蛙鏡嗎?還有一根管子是呼吸用的……哎!算了,那不重要~反正很難穿、穿了也很難走路就是了!

基本上,我不是一個很喜歡泡在水裡的人,雖然那邊的魚跟珊瑚,很多、很特殊也很美,但要叫我一直待在水裡,尤其是我又踩不到地,載浮載沉的,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,那種感覺真的是很難過!然後不曉得為什麼我的蛙鏡一直進水,也沒辦法好好潛進水裡;我們浮潛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吧,但我在飄了半個小時後,心裡就一直在OS了,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上岸啊?!我好累哦……(我突然覺得自己其實應該是比較適合穿比基尼,然後只在沙灘上走來晃去,當一個花瓶而不下水的那種美人……咳……不要噓!不要噓!~重點是花瓶(如果我勉強還可以算花瓶的話……)不是美人~OK?)

飄了一個多小時,我們終於要上岸了,呼~~(感覺到我喘了一大口氣了嗎?)

嗚……我終於可以脫離這不能自主的海裡了,萬歲!然後我們就拖著(其實是還穿著啦)--- 比原先更重的浮潛衣再走回去;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,回到民宿大概是兩點多一點吧,大家都沖完澡後,我問大家的意思,看是要再出去晃晃,還是要等傍晚的時候再出去走?大家倒挺有默契的(應該是說一樣懶吧~  ),都同意傍晚再出門。

 

我們決定四點多的時候出門,去那個牛頭山上看日落,雖然我們帶著地圖出門,不過還是給它迷了路,我們在半山腰上繞了差不多有半個小時以上吧,就是找不到牛頭山,差點想要放棄,幸好最後我們還是找到位置;機車停好後,往前走才發現,還得走上一段路才會到……(嘖…聽到沒!有人已經開始在哀哀叫了,說要在入口等大家下來就好,嗯……那個人好像是我吧……沒辦法,我最不喜歡的就是走路了……)

一上了山頂(其實說山頂是有點奇怪,因為在台灣本島,隨便一座山,都比這牛頭山要高出許多許多,不過在綠島來說,已經不低就是了)望眼看去,天跟海相連,四週也沒有任何遮蔽物擋住,心裡還是感到蠻開心跟興奮的!還好這一趟走來沒讓人失望,而且啊,牛頭山上有好多好多野生的羊哦!但這些羊很怕生,都離人群非常的遠,Marco的妹妹跟她男友兩個人很可愛,想偷偷接近羊群拍照,不過想也知道,怎麼可能接近的到,那羊兒們一溜煙,通通都從山坡上跑掉了~想拍照,卻變成了牧羊人了……

待了半個小時,太陽也快下山了,我們也決定離開牛頭山,再回民宿等著吃BAR.B.Q嘍!聽老闆說,當天跟他訂桌的人數,大約有一百多個人吧!可想而知,我們那間民宿的露天BAR.B.Q有多大了吧……(呿……難怪我們的房間這麼小,原來都被烤肉的地區用掉了)

BAR.B.Q是算人頭的,食物則是吃到飽的那種,大約有20來種料吧,還可以算豐富啦,而且還有卡啦OK可以唱哦!呃……不過呢,麥克風都被最前面一桌的人給霸佔了,我們完全沒有可以唱的機會……哈哈!

吃完了東西,本來想跟著老闆去夜探梅花鹿的,結果天公不作美,開始下起了雨,看那雨量有越下越大的趨勢,我們起程不過才10分鐘,就決定回頭,改成第二天晚上再去夜遊。

然後,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已經快不行了,喉嚨一直在灼熱起來,也開始緊繃起來,我知道自己已經感冒,而且是從早上就開始不舒服,一直忍著,想說會不會曬曬太陽就會自動好起來……(嗯……自我實驗的結論是:我可以確定太陽公公並不適合當醫生!!)撐到晚上已經是我的極限了,再撐下去,我想我明天應該就直接躺在床上過一天了吧?

我只好去跟老闆問看看有沒有藥之類的,結果……嗚……老闆說他的普拿疼剛好沒有了,天啊!我真的覺得我這趟行程一定是被咀咒了!!(眾人:明明就是自己忘記帶外套,睡到感冒了,還牽拖……)

但老闆給了我一線希望,叫我去綠島唯一的衛生所,說那邊有醫生駐所,那個時間醫生應該還沒有休息,然後老闆娘還很好心的告訴我,會先幫我打電話說一聲;好不容易騎了十來分鐘,終於找到衛生所,但眼見大門深鎖,燈也熄的差不多了,實在是不舒服到一個地步,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按門鈴,說話的是一個護士,她告訴我,現在醫生已經休息了,除非是急診,不然就請我們明天一早再過來……(嗚……嗚嗚……我要是能忍,我就不用現在過來吵你們了咩……)

完了,最後一線希望也被打碎,怎麼辦啊?!!!!嘆口氣,只好自己回去爭氣點,並默默祈禱自己,希望還看的到明天的太陽…… 

回去的途中,看到了一間超市,趕忙叫Allen停下來,我去問問看有沒有賣成藥,雖然我不抱太大的希望,不過有問總是有機會嘛!嗯……我想,大家都知道這個行程我已經被咀咒了,怎麼可能買到的藥嘛……沒錯!櫃檯小姐說他們沒有賣哦!

正當我已經絕望,想轉身回民宿哀怨的時候,那個小姐突然叫住我,問我是不是真的很不舒服?她看到我無力的點頭後,就告訴我,她自己有普拿疼,可以先給我一顆應急。

哦!我的老天爺啊,我差點忍不住要雙手合十,跪在馬路上,感謝大人終於放我一馬了!!(這樣說好像不太對,我應該跪那個小姐才是……但…沒事跪人家,可能會被人家毒打一頓吧……)

櫃檯小姐,您人真好,我……我……我實在無以回報啊!這樣吧,我不能白白拿您一顆藥丸,那……那我就買一瓶礦泉水給妳做業績吧!(明明就是自己想吃藥要配水的……)

我開開心心吞下藥之後,就很愉快的回民宿了~(沒見過人吃藥之後這麼開心的吧……)今天,終於安然渡過了,我可以見到明天的太陽了~呵呵……


真是對我的日誌迷不好意思呢,綠島行遊記拖了那麼久……

不過我真的是懶到一個極限,再加上,我自己都覺得,好像只有第一天出發的狀況,才有比較多可以寫的事情,所以就一拖再拖,拖了一個半月還沒寫完~而且,我越寫,就越發現,三篇大概不夠我寫完吧……所以,應該會分成四篇,才不會讓大家看了想打哈欠……

02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曼蒂 的頭像
    曼蒂

    ♣ 擁▪抱▪幸▪福

    曼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